承之呀橙汁

因为写得很烂所以不想写了

前辈,明天吃蛋包饭吧!【一】

        菊丸英二看着自己手里的剧本眼角抽搐,自己是不是又被不二坑了?

        《网球王子》是著名导演许斐最新筹备的电视剧,这部剧最大的特色是以演员的真实姓名作为角色名,而卖点无疑就是颜值。不二周助,幸村精市,菊丸英二等超人气偶像纷纷加入,电视剧还未开机就引来众多粉丝的尖叫声,可谓是声势浩大。

        菊丸是受不二蛊惑才接的戏。当他看完剧本发现自己要演的是位元气少年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菊丸想和不二聊聊人生。

         纵观菊丸出道以来出演过的角色——冷血杀手、冷漠总裁、冷静法医……

        所以元气少年是几个意思?年过25的菊丸不觉得自己这样的年纪还能元气得起来,不丧气就算对得起导演了。

        然而这还不是最过分的。菊丸英二看到自己的角色还有个搭档,这个搭档的名字叫大石秀一郎——现实中的大石是一名模特——粉丝不多,但在模特界还算小有名气。

        非科班出身的模特,没演过戏的模特,擅长一动不动的模特!菊丸几乎可以想象出对手戏会有多艰难。

        现在让经纪人去推掉这部戏还来得及吗?

        于是经纪人转达了许斐导演的话——掉进坑里还想爬出去吗少年!

        那能换个搭档吗?

        ——不能。

        为什么

        ——大石君长得很帅啊。

        强忍着撕剧本的冲动,菊丸英二认命接受了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菊丸接触过不少模特,身材确实都很好,脸就不一定了,长成什么样的都有。在没见过大石之前,菊丸真没觉得一个模特能长得多惊天地泣鬼神。

        直到开机仪式的时候见到素颜的大石,菊丸那颗沉寂已久的心脏好像突然开始活蹦乱跳了。

        大石秀一郎有多好看呢?这么说吧,菊丸亲眼见着造型师为了不让他抢主角风头,将他的发型从万人迷型一个一个往下试到了鸡蛋头加蟑螂须这样奇特的造型。

         就算是鸡蛋头也是鸡窝里最闪亮的那一颗,菊丸腹诽。

        定妆照一公布就引起了大型的粉丝骚动。

        ——天呐精市也太美了吧!!!尖叫!!!

        ——不二笑得好温柔,妈妈我要嫁给他!

        ——我看错了吗??英二这个调皮的表情是什么情况!这次不演冷漠反派了吗??太萌了太萌了,医疗兵我血包呢!

        各家粉丝纷纷主动承担起宣传任务,一时间网络充斥着《网球王子》主演的照片,偶尔会有大石的粉丝吐槽,大石君是不是得罪了造型师什么的……

        被同龄人叫前辈是种什么体验?如果要菊丸来回答,那就是稍微的有点心塞。不知道大石君为什么那么执着于辈分,明明两人同岁,大石张口就是“前辈”,好像有点明白了为什么二十多岁的女孩子讨厌被小朋友叫阿姨。

        “菊丸前辈,我是大石秀一郎,请多指教!”满面笑容的人让菊丸有点不太适应,简单点点头算是回应。

        “我是第一次拍戏,有不好的地方还请前辈原谅,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也请前辈多指教,给前辈添麻烦了很抱歉……”

        菊丸很想问问不二,是不是除了他之外所有人都是本色出演?

        由于两个人角色之间的特殊关系,大石经常抱着剧本跟在菊丸身后对台词。菊丸还是没能适应这位热情的模特,原本由于外貌还对大石有一丝好感,但现在,心底却逐渐升起厌烦。

        他理解刚转行的新手急于上道努力学习的心理,但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把自己的学习过程都摊到明面上,其他人的努力难免会被他的锋芒压下去。

         菊丸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人,多半是做做表面功夫,演技没有半点长进,博个努力的名声给粉丝看罢了。所以菊丸看到大石心情总是有点微妙——尽管大家都是乐于帮助大石的。

        大石的演技不是很好,但也不算太差。勉勉强强过得去。许斐导演在业内口碑还是很不错的,对戏的要求也比较严格。不过对于大石,不知道是体谅他作为新人的压力,还是臣服于他的美貌,只要大石没什么大错误,许斐对他的要求还是很放松的。

        前面几天的戏进度都很快,主演们都是有实力的老演员了,行云流水往前赶。菊丸的角色虽然和自身戏路有些出入,但凭借着一流的演技,这种小挑战适应几场戏就完全轻松驾驭了。

        然而菊丸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青学对阵圣鲁道夫,菊丸被针对,而后开启了装睡充电模式,大石以一敌二为菊丸争取恢复时间。

         这场戏已经是拍第六回了,片场的气压有些低。菊丸的脸色很不好,许斐拿着大喇叭强行压下怒火冲大石喊:“大石君你的反应还是太僵硬太平淡了,对方是你的搭档,你最重要的人!哪怕拼了命也要保护好他的人!不是随随便便的路人,明白吗?!”

        大石有些着急,状态越来越不对。对面而站的菊丸唇角微扬:“大石君不如先去谈个恋爱再来拍这场?”

         “非常抱歉前辈。”大石额角一层细汗,给菊丸鞠躬道歉。菊丸没再说话,许斐叫停了拍摄让大家先休息,把大石拽到身边来给他讲戏。菊丸回休息处坐着摆弄手机,十五分钟后拍摄重新开始,大石依然找不到状态。

        “导演,就到这里吧,大家都累了。”菊丸没有再看大石,直接准备走人。

         许斐也是被磨得没脾气了,挥了挥手示意收工,大石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直到小助理过来领着他去卸妆换衣服。

        这一场是塑造两个角色形象非常重要的一场,大石和菊丸后面的默契互动等等一系列的戏都是在这里的情感基础上再加工升级。也难怪许斐一定要把这场拍得完美。

        大石是在洗手间遇到的菊丸。原本菊丸对大石保持着陌生人的礼貌,这次直接无视掉他往外走。

         “抱歉前辈,给您添麻烦了……我……”

         “大石君只会说抱歉吗?与其有时间去请求别人的原谅,不如用在提高自己的演技上。”菊丸简单洗了下手,回头看了眼规规矩矩站着的大石:“果然,大石君只适合模特吧。”

       大石浑浑噩噩回到剧组安排的酒店,被否认的感觉不太好受。大石对着浴室镜子练习了半天表情,怎么也出不来效果。挫败地窝在沙发上研究剧本,或许是太累了,不一会儿大石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大石是被小助理的电话吵醒的,挪了挪发麻的身子,捞过茶几上的手机按下接听键。

        “不好了大石桑,你快看看推特!”

评论(1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