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之呀橙汁

因为写得很烂所以不想写了

当队友挂科时【青学篇】

#无聊刷空间时的一些代餐文学产物#


【冢不二】

手冢拿着不二59分的试卷,眉头皱得前所未有的紧。

“是老师看错答案了吗?”

不二托腮,仔细欣赏部长难得一见的表情变化,愉悦笑着:“没有哦。”

眉尾靠近太阳穴的地方突突地跳,手冢用力揉了揉,语气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无奈:“59分,掐得这么好?”

“是啊,好巧呀。”不二歪着头继续装傻:“大概最近功课退步得很厉害,我也很苦恼呢部长。”

手冢双手环胸,一副锃光瓦亮的眼镜片上写着两个明显的大字:不,信。

“所以,这周末,部长要不要帮我补习功课?”不二笑得很无辜。

手冢沉默了很久,然后把那张59分的试卷折起来放进自己包里,起身匀速离开这间教室:“不要叫我部长。”

直到那个背影消失在视野,不二才慢悠悠地收拾起东西来。

课桌里的手机震动两下,收到来自手冢的简讯。

不考砸怎么有借口单独约你呢,是吧部长~

“周六上午九点,公园见。

                       ——手冢”


【石菊】

“……这里的时态是过去完成进行时,所以动词应该要用ing形式才对……”

眼前给自己讲解的人,眉眼之间全是认真,一丝不苟的样子还真是意外地帅气呢,这么多令人头疼的时态他居然全都记得住啊,好厉害喵……

一根手指赫然伸到眼前,轻轻按住自己额头,然后戳了戳。

“怎么又走神了啊。”又是无奈又是无力,以英二每两分钟走神一次的频率,今天这张英语试卷应该是讲不完了。

“啊,抱歉抱歉。”还不是因为你好看嘛。

“集中精神,我们继续吧。”

“啊?还继续?”菊丸顿时垮脸,坐到对面大石身边,搂住他腰不住蹭。

“不要啦,大石,我得了一听英文就会头痛的病,不要讲啦喵,大石,大~石~,好不好嘛,我们回家吧!”

大石红着脸拎起腰间的人:“……别乱动。”

菊丸不仅不怕反而抱住他手臂,如果大石现在是站着的这会儿肯定已经被挂上了。

“我头好痛啊好痛啊好痛啊。”

“如果你今天能把这些错题全部理解,我就送你一张巧克力少女的最新专辑,怎么样?”大石实在是没办法了。

菊丸立刻双眼放光:“真的吗?”

“真的。”

于是某人立刻抓起笔重新坐好:“巧克力少女的新专辑!”

“是的。”

“再加一个亲亲。”

“可……嗯?”

“就一个嘛喵~”

“咳咳……可…可以。”


【河村和桃城】

两人对面而坐十分愤怒。

桃:“我们俩没有对象就算了还要充当他们甜甜蜜蜜小剧场的转场人物,作者你看我俩长的像分割线吗?!”

桃城递上球拍。

隆:“作者在哪儿快给我出来!”


【乾海】

明明是阳光晴朗的大白天,化学实验室里却阴森不已。

窗帘似乎在动!握着笔的手微微颤抖。

门外传来诡异的脚步声……

一步,两步,三步……

越来越近了……

海堂的神经紧绷到极点,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哗啦!

实验室大门被人打开,看到来人,海堂一双惊恐万分的眼睛才恢复正常。

“诶?这个时间,你怎么会在这里?”乾扶了扶眼镜问道。

“呃……”海堂手边写着不及格的实验报告单安静躺着:“来练习一个实验。”

乾走近些,一眼就看见了:“木炭还原氧化铜,这个实验应该很简单啊,怎么会不及格呢?”

“因为……因为……”

海堂实在无法把因为实验考试当天角落里放着一具骷髅自己害怕到仪器完全组装错误所以不及格的事实告诉学长,于是选择了沉默。

乾摸着下巴:“听说实验室有幽灵?”

看着他明显僵直的背,乾明了。

“不过我经常来实验室,从来都没有碰到过幽灵,可能它们对我比较熟悉,所以不吓我。”

乾把自己惯常用的钢笔递给后辈:“这支笔送给你,是我一直用的,下次来实验室带上它,幽灵看到之后就不会吓你了。”

“谢谢。”海堂迅速接过来,虔诚地放进口袋。

“那就,先练习一下实验吧,我在这里不会有幽灵的。”乾自顾自拿起实验报告单:“首先要准备好工具,试管、酒精灯、导管、铁架台……”

“那个,前辈……”

“嗯?”

“做实验应该,不需要握着我的手吧……”

“所以你会不及格,”乾几乎贴在他后背:“实验之前,要检查装置的气密性。”

…………那不是要握试管吗?为什么要握我的手?


【龙樱】

“其实古文也不是那么难理解,大概是龙马你从小在国外长大所以不太习惯,多看一些就好了,龙马你那么聪明,一定很快就会……”

拿开书本,面前的人趴在课桌一侧睡着了。

没有了平时遮住大半张脸的帽子,樱乃能清楚地看清他的每一根睫毛。。

大概是自己的讲解太过无聊了吧。

轻轻放下手里的《伊势物语》,樱乃面对他的睡颜,枕着自己的手臂,手指极轻极轻地,碰上他的眉尖,又好像触电一样缩回来。

午后的阳光撒在他脸侧,温暖得如同天使,樱乃勾起唇角,静静看着。

越前清醒时,望见对面同样睡着的人,小心勾住她的手指。

她手下还压着那本书,那是他考砸的根源。

若教能免相思苦

枕袖卧薪亦不辞

古文啊,真的很难懂呢。

评论(28)

热度(54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