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之呀橙汁

因为写得很烂所以不想写了

回来啦

  #这个合集里都是自己梦到的一些内容,觉得忘记太可惜,所以记下来吧,不一定哪对,能代就代,物尽其用23333#

  

  菊丸英二回来了。

  在因病休学半年之后,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

  他的位置依旧保留着,是大石的同桌。

他瘦了许多,这是大石见到他的第一印象。

  整个人都憔悴了不少,脸上有着病态的白,连卷曲的发梢都不复从前的活泼。

  大石望着他,从进教室的那一刻起,直到上课铃响,都难以收回。

  他已经半年没有见过菊丸了。

  他只知道菊丸生了很严重的病,去了其他的城市治疗,具体在哪里,没人告诉过他。

  菊丸并不看他,却也无法忽略那炽热的目光。

  班主任的呼唤解救了他,菊丸忙不迭跟随班主任去办公室。再察觉不到那抹视线,菊丸才暗暗松了口气。回来上学最害怕的就是这个了。

  办公室里存了他的那一份教材以及学校发放的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费了不少力气搬回教室,假装忙碌整理也可忽略身旁人的目光。

  讲台上是不熟悉的老师,大约是这学期新换的。讲的内容甚至他都分不清楚是哪个学科。原本他功课就不好……

  “生物,35页。”可惜那人太过熟悉他的表情。

  尴尬地拿出生物书,菊丸小声道:“谢谢。”

  或许是他的眼神太过迷茫,台上的老师尤其关注他的情况,直到看见同桌热心地帮他标记重点内容,时不时小声解释着,老师这才放下心来,大石果然是个模范同桌呀。

  煎熬的一下午很快过去了,只是要把这些东西全都搬回家,是个大难题。

  “我送你回家吧……”大石刚说出口,教室门口又出现了班主任的身影。

  无非是关心关心菊丸的适应情况,安慰他学业上不要着急罢了。

  再回到教室,里面已经空空如也,同桌的身影也不见了。

果然是说说而已吧,毕竟自己离开前做了很过分的事。

  深深呼出一口气,说不上是酸涩还是轻松,总之复杂得很。

  发现自己课桌里的东西全部都消失,刚呼出的那口气又吸了回来,酸涩之余多了点点暗暗的欣喜期待。

  他才想起来,大石的家,就在学校旁边,走路不过两分钟。

  背起自己轻得不像话的书包,菊丸离开教室。

  正是放学的时间,学校外有不少小商贩,小推车上琳琅满目的吃食吸引着许多学生。

  菊丸环顾一周,目光停在黄灿灿的菠萝身上。买了一小块,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错。

  “英二!”

  咽下口里的菠萝,菊丸回头,便看见大石骑着挂了好几个书包的脚踏车——里面都是他的书,正冲他招手。脸上的笑容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像还是国中时亲密无间的搭档。

  菊丸跨上后座,双手扶住他的腰。微带凉意的晚风吹乱了发丝,也吹乱了他的心绪。

  “你,不讨厌我吗?”

  龙头微微倾斜,大石保持缄默。

  菊丸以为他会讨厌自己的。

  国中三年,他们是青学的最佳组合,默契无人能敌。可有一天,他的搭档换了人,甚至开始单打,他便突然意识到,自己对大石的感情,绝不是搭档那般简单,他可以换搭档,却不能没有大石。

  毕业那天,他在樱花树下亲吻了大石,从那天起,他们便成了情侣。相处当然很愉快,家人无意间知道之后,甚至少有反对的人。

  可半年前,他的身体出现问题,医生建议转移医院的时候,他就知道病情远比他想的严重。面对一条条的手术风险,菊丸怕了。万一呢。

  离开前的那段时间,他喜怒不定,专门挑战大石的底线,面对大石的一再容忍,他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大石真的生气,是听到他当中否认两人交往一事。

  “我怎么可能和他在一起啊,那么啰嗦的人,像个老婆婆。”

  他清楚地看见大石眼中的失落。

  这样就好,万一自己再也不能回来,希望他能幸福。

  “我不喜欢你了,大石,我们分手吧。”

……

  “我没答应过。”大石的声音唤回他的思绪。

  “什么?”

  “我没答应过。”

  他就这一句话。

  到家的时候,天色暗了下来,陪菊丸去邻市治疗又一起回来的家人看见大石,惊喜更甚于惊讶。

  他们还记得菊丸说两人分手时哭得双眼红肿的样子。

  帮菊丸把东西搬去房间,姐姐甚至贴心地关上房间的门。

  除去学校发的,还有几本笔记本,大石帮他摆上书桌。

  “这些是我的之前的笔记,每个科目都有,你先看看,不懂的可以问我,现在才二年级,加油还来得及,别怕,肯定能考上好大学的……”

  “你还是这么啰嗦。”

  大石手下停顿,这两个字,足够勾起许多不好的回忆。

  那就告辞吧。

  叹口气,放下东西。

  一回头,那人便扎进自己怀里,来不及反应,唇上多了熟悉的温热。

  甜蜜的味道来袭,大石甚至不知道手该往哪里放。

  “好想你。”

  “好喜欢你,大石。对不起。”

  夜晚,大石妈妈接到儿子的电话,询问今晚能不能留宿菊丸家,表示同意之后却在担心,菊丸家附近似乎没有便利店啊,所以T什么的,怎么办呢?难不成要哥哥或者姐姐借吗,那也太尴尬了吧……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